工作进展

地化所李阳副研究员走进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2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李阳受邀参加了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志愿者进课堂”活动,为四年级四班同学们作了一场精彩的行星科学科普讲座,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次星辰大海的旅行。

  

  李阳以《陨石、小行星与深空探测》为主题,用孩子们喜爱的图片、视频及近距离观察陨石实物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地球上的陨石与撞击坑是怎么形成,小行星与太阳系之间的关系,最后以深空探测计划、阿波罗探月工程、火星探测工程、太阳系边际探测作为讲座的结束话题,给同学们介绍了太空的神秘与浩瀚。

  

  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的举手发言提问,小心翼翼地求证着心中的每一个问号,李阳老师用最浅显易懂的语言传递着每一个行星学知识。星辰大海的遨游很快结束了,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围绕在李阳老师身边,继续探索着天体中未知的秘密。

  最后,李阳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培养科学方面的兴趣爱好,为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成为夜空中最亮行星。

  

  本次科普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科普意识,进一步让同学们深入开启学科学、爱科学、懂科学的大门,引导他们从小以科学思维大胆地想象,积极地实践。

  (所办 管爱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