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嫦娥五号着陆区月壤形成与演化过程研讨会(第三期)暨类地行星先导专项项目二课题一子课题五月壤形成动力学过程2021年度总结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2

  1月18日,中国科学院B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类地行星的形成演化及其宜居性” 项目二课题一子课题五月壤形成动力学过程2021年度总结会暨嫦娥五号着陆区月壤形成与演化过程研讨会(第三期)在北京召开。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子课题骨干成员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副研究员、北京大学法文哲研究员、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董学强研究员、王昊成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同时,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庞勇高级工程师、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公茂琼研究员、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靳硕学副研究员、常州博锐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博锐天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明建川出席评审。

  会上,子课题负责人李阳副研究员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子课题成员及子课题进展,随后,公茂琼研究员作致辞,子课题其他成员依次对现阶段工作成果及未来工作要点进行总结汇报。与会专家分别对子课题进展表示肯定,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与意见。

  会议详细梳理了该子课题当前的工作进展,明确了下一阶段子课题的主要工作方向与目标,进一步理清和总结所存在的科学问题,为后续的持续成果产出及扩大跨学科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会议现场

李阳副研究员(右一)介绍子课题进展

公茂琼研究员(右一)致欢迎辞

子课题成员与特邀专家合照

(月球中心 赵斯哲/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