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地化所召开2021年度研究员学术报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2022年1月27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021年度研究员学术报告交流会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所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博士后和研究生等200余人加了会议。交流会由地化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刘耘研究员主持。

  所长冯新斌首先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内容,从发展环境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方向与任务、新兴前沿方向布局、体制机制保障等方面深入分析了研究所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机遇以及任务与使命,鼓励全所人员围绕主责主业,加强重大成果产出,为我国关键矿产找矿突破提供科技支撑,为喀斯特区生态环境保护及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解决方案。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胡瑞忠院士、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再华研究员、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院重点实验室代立东研究员、月球与行星科学中心研究中心刘建忠研究员等15名科研人员围绕矿产资源、生态环境、月球与行星科学及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科学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前沿做了精彩报告。

  冯新斌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学术报告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2021年研究所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引领国际科学前沿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十四五”期间,全所职工要围绕国家、中科院、贵州省和研究所的“十四五”规划抓紧布局,加强创新,联合攻关,产出更多的重要成果,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关键矿产资源供给安全及西南地区美丽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冯新斌所长介绍研究所“十四五”规划

胡瑞忠院士作学术报告

  (科技与规划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