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一行调研普定站

发布时间:2022-02-15

  2月10日下午,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等领导到普定县实地调研贵州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运行情况。

  宋晓路一行实地考察了贵州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内观测设施,详细了解了普定站在西南喀斯特石漠化治理、植被恢复、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主要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果,深入了解了喀斯特地区植被恢复情况、种类、生物量变化以及土壤和植被碳增汇效果。普定站执行副站长彭韬研究员从台站的发展历程、目标任务、研究方向、代表性成果、未来支撑安顺生态科技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宋晓路对普定站所做的基础科研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普定站长期以来对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普定站作为贵州首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落户安顺普定,对国家和地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下一步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环境保护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发挥“双碳”研究优势,持续改善提升自然生态系统质量,同时积极推动在后续建设发展中将普定站的功能向科普、教育、旅游等方向深入拓展,并表示安顺将一如既往支持普定站的建设发展,共同努力开新局创新绩,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汪文学、市政府秘书长郑汝林、普定县委书记吕庆、县长陈德国等市、县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专题汇报现场

调研组听取汇报内容

科研设施参观

  (普定站 谭越月/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