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中科院共建蟠龙镇乡村振兴示范点框架协议签约

发布时间:2022-03-01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发【2022】2号文件,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开新局,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正值春耕生产和水城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五型”村居示范点建设之际,2月25日在水城区蟠龙镇政府举行了中科院共建蟠龙镇乡村振兴示范点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夏勇队长代表中科院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队与蟠龙镇镇长黄琪在协议上签字。水城区政协主席王崇立出席仪式并讲话。

  定点帮扶水城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中科院的使命任务,中科院党组和科技帮扶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将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点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中科院科技帮扶“十四五”规划当中。蟠龙镇所属的滥窖田、院坝村、二道岩村三个村都是中科院乡村振兴帮扶的示范点,其中滥窖田是康养型省级示范点、院坝村是县级文旅型示范点、二道岩村是夯实基础类示范点。共建协议就是为进一步落实“四个不摘”的精神,结合各示范点的目标与发展路径,明确定点帮扶的任务与举措,加强与地方的紧密合作,通过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点,深入推进中科院定点帮扶水城区工作。下一步中科院水城定点帮扶工作将以示范点建设为核心,围绕五大振兴目标,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四新”主攻“四化”,强化科技帮扶、落实协议的各项内容,真抓实干见成效,为水城区“五型”村居打造提供样板,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水城区副区长刘永林、田弋夫,中科院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队队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中科院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队/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