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地化所水城定点帮扶队开展亩产万元富硒茶园示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茶叶是水城区的支柱产业,龙场、顺场、新街、杨梅乡富硒茶示范园区是贵州省重点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园区富硒土壤资源丰富、气候条件优越,具有发展高山富硒有机茶的优越地理环境条件。为了使水城茶叶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水城区政府特别重视开发富硒有机茶,正着力打造亩产万元富硒茶园。地化所水城定点帮扶队为水城区政府更好地实施这一发展规划,利用功能农业技术,高效利用富硒资源,使茶叶产业提质增效,与地方合作共建亩产万元富硒有机茶园示范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双方于3月14日在南部园区管委会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定点帮扶队将在龙场乡开展茶园土壤酸化改良、富硒茶栽培技术等示范工作。

  水城区副区长田弋夫、水城区南部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军、中科院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队队员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示范区选点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中科院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队/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