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地化所召开学生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2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对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近期研究生面临毕业答辩、奖项评选等相关工作。为及时传达相关政策和工作安排,地化所教育处于4月1日在1号楼151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座谈会。教育处、研究生会及各班班干部共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处副处长王立英主持。

  会上,教育处处长帅世文传达学习了李树深副院长在国科大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研究所对研究生思想政治、心理辅导、就业指导等年度工作安排。

  王立英副处长就目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部署研究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建议全体研究生贯彻落实“非必要,不离筑”的疫情防控要求。

  近期研究生培养工作方面,王立英就研究生奖项评选方案、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相关安排,鼓励各级研究生积极申报。教育处主管刘娜就近期开题、中期考核,以及毕业研究生提交答辩论文、论文查重等事项提出相关指导和要求,对研究生代表提出的疑问,给予耐心解答,确保研究生能够顺利完成各个阶段的工作。

  会议还对学生会近期即将开展的研究生线上活动进行了讨论确定。

  最后,帅世文对研究生会和各班班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研究生干能够部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定期召开班委会,传达相关政策的同时,积极收集学生的意见,为教育处更好地服务学生提出合理建议。

  (教育处 苏尧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