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地化所定点帮扶工作队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7

  4月2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院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院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涛主持会议。中科院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同志、院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科技帮扶工作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审定了各帮扶县(区)2022年工作计划与任务目标,侯建国院长对大家过去一年的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奋战在科技帮扶一线的同志们和参与科技帮扶工作的干部职工表示问候,对全院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向院领导小组汇报了贵州水城区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进展及2022年工作计划。

陈敬安向院领导小组汇报水城区定点帮扶工作情况

  会后,陈敬安召开2022年地化所定点帮扶工作会议,落实院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定点帮扶工作要突出五大振兴,尤其产业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相结合,注重加强与喀斯特的关联,服务喀斯特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注重帮扶工作的实效及帮扶地区的自我造血功能。一边干一边总结,提升凝练水城区的扶贫模式,为喀斯特地区的乡村振兴提供系统性的可持续发展方案,并对水城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做出重要部署。

  院坝村第一书记林彬、二道岩村第一书记俞楠、地化所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参会。

陈敬安在地化所定点帮扶工作会议上讲话

(中科院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队/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