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地化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4月15日,在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中科院地化所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科院办公厅的有关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系列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在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正职参加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学习传达了中共贵州省委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二是组织召开了地化所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中科院办公厅、中共贵州省委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文件和《贵州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研究部署地化所2022年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要求全所领导干部必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等战略部署上来,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强化历史担当,全力服务新安全格局,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领导小组会议认为,现阶段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斗争形势严峻,外部压力前所未有,传统安全威胁与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境外间谍情报机构和敌对势力渗透、窃密、策反活动明显加剧,手段多样,领域宽广。为牢固树立全所干部职工和研究生的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之基,压实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主体责任,地化所将于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邀请贵州省国家安全厅的有关人员到所开展“反奸防谍”专题教育活动,分期分批组织全所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到贵州省国家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力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在全所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增强“守住底线、安全发展”的风险意识和防范抵御各种安全风险的能力,在推动科技创新跨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办 谢国栋/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