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地化所参加昆明分院2022年安全稳定暨学生思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6
      为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院党组工作部署和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营造中科院昆明分院系统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昆明分院于6月2日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暨学生思政工作会议。中科院地化所所长冯新斌,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副所长钟宏、环境室副主任尹祚莹,以及安全、学生、科研诚信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昆明分院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及院党组关于学生思政、安全稳定、科研诚信等相关要求;通报了学生思政、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及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抽查工作情况;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责任书,并就相关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学习宣传,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科研活动顺利开展;要分阶段部署、高质量完成各项安全工作并尽快组织力量对分院专项督查和抽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会议强调,党中央明确要求,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面对安全稳定新形势、新要求,大家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切实落实有效举措,严防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全面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前,昆明分院于2022年5月23至27日对系统单位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及安全工作督查。昆明分院2022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抽查工作同步开展。通过专项督查和抽查工作督促指导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机制,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加强政治引领和理念思想教育,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科研业务与研究所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引导学生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有效增进学生群体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地化所分会场
 
  冯新斌作《安全情况汇报》
 
  尹祚莹作《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所办 夏丹/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