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调研普定站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0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一行调研贵州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普定站),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三旗,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陈训华,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普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德国等陪同调研。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出席调研活动,代表研究所对省、市各级领导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普定站执行副站长彭韬研究员就普定国家站的台站定位、野外观测、科研成果、国际合作、科学普及、示范服务等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白晓永研究员就普定站在碳循环研究方面开展的支撑工作和相关成果进行了相关汇报。 
 
彭韬研究员汇报普定站工作
 
白晓永研究员现场专题汇报
 
  慕德贵一行在普定站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关切询问了在站科研人员生活和工作情况,详细查看了野外科研观测设施设备、深入了解喀斯特地区石漠化治理与植被恢复情况、生物量变化、生态碳增汇效果以及路-池集雨、喀斯特山区农村分散型污水生态治理模式的应用情况。他指出,普定站作为国家站,要立足贵州,放眼全球,要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同时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的科研成果转化,充分利用好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科研技术优势,着力解决石漠化治理、乡村污水收集处理技术专业化程度不高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交流合作,强化创新科技成果的支撑和应用推广工作,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与普定站科研工作者合影
 
(普定站 陈佳/谭越月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