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8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丰收时。2022年6月23日下午13:00,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地化所”)师生齐聚一堂,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胡瑞忠院士,冯新斌所长,陈敬安党委书记,李和平副所长,钟宏副所长,戴开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导师和研究生百余人参加了典礼,共同庆祝2022届47名博士生和37名硕士生圆满完成学业。典礼由教育处处长帅世文主持。

  13点10分,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毕业典礼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冯新斌所长致辞 

  随后,冯新斌所长致辞,祝贺84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临别之际,冯所长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地化所的优良传统,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迎接新的挑战。同时也对毕业生提出了五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厚植家国情怀,彰显立德树人;二是永葆初心,勇于创新,担当作为,在新的岗位上再出新绩;三是坚持学习,与时俱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四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身体;五是建立和谐的家庭关系。

胡瑞忠院士寄语 

  胡瑞忠院士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给毕业生同学深切寄语。地化所作为科研高地、人才高地和平台高地,同学们选择地化所,既是地化所的荣耀,也是同学们自己的荣耀。同学们要有梦想和实干的精神,只争朝夕,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只有学习,才不会作为井底之蛙;只有学习,才能够融会贯通;只有学习,才能把相关的知识作为学科发展的灵感。要把感恩当成一种责任,只有知道感恩,才能走得更远,才能够在事业的舞台之上立于不败之地。要把诚信作为一种力量,诚信是一个人走远走长的根本和高贵品格。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协力创新,在成就集体的基础之上铸就自己的辉煌。最后,胡院士祝愿同学们今后的事业欣欣向荣,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为家庭争光、为地化所争光、为国家争光。

李和平副所长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授予学位合影 

  接着,在李和平副所长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后,伴着温馨柔和的音乐,胡瑞忠院士、所领导和各研究部门的领导为获得学位的研究生颁发硕、博学位证书并拨穗、留影。

学生代表张一宁发言 

学生代表孙士川发言 

  毕业生代表张一宁、孙士川同学代表2022届毕业生向地化所和辛苦培养他们的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分享了他们在地化所学习与生活的感悟,代表全体毕业生承诺将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奋斗,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导师代表罗泰义发言 

  导师代表罗泰义研究员用“三个一”鼓励同学们,应有抱负和意志力,希望同学们树立一个坚定的目标,寻找一条指引自己前行的座右铭,选择一项受益终生的体育运动。

为导师们献上鲜花 

  典礼最后,毕业生们怀着感恩的心,手捧一束束鲜花,向辛勤培育和悉心指导他们的导师表达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合影 

  祝福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梦想成真!地化所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

 

(学生会 李毅欧供稿/ 谢宏伟、吴珊珊、夏丹、张肖华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