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青促会昆明分会召开第四届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昆明分会(以下简称“青促会昆明分会”)换届选举会议在中科院昆明分院3H活动中心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忠滨,中科院青促会理事会秘书长黎耕,理事方少波、李海涛,青促会昆明分会第三届和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代表等31人参会。

  会议由张忠滨处长主持,青促会理事会秘书长黎耕和特邀理事对本次选举过程进行全程监督。首先,邓林华代表青促会昆明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本届委员会主要工作情况、会员成长情况及未来发展建议。之后,根据《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分会组织管理细则》有关规定,换届选举以无记名投票进行。最终地化所王敬富当选新一任会长,李阳、刘意章任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会后,周亚玲副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推进会会议精神,对青促会昆明分会新一届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提升政治站位和大局观,将科研工作与政治学习有机结合,带领青年科技人才明确职责使命,做国家事、担国家责。二是明确目标、团结奋进,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挖掘科研新方向、开拓科研新思路,助力科技创新向更高水平迈进。三是用好平台、发挥优势,以中科院丰富科研资源为依托,以“昆明分院云岭高端讲坛”等活动为抓手,引导广大青年科研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引领研究所青年科技人才奋勇攀登。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青促会昆明分会承上启下,提升政治站位,更好服务国家需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讲话

 

青促会昆明分会第三届和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与领导合影

 

  (青促会会员 王敬富/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