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地化所学会处召开工作例会: 学习科研诚信规范与期刊审读规定 开展期刊编辑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21日,地化所学会处在1号楼516会议室召开例会。会议由处长郭盛主持,学会处全体职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各期刊编辑部和秘书处进行工作进展汇报。各刊编辑部均有条不紊地推进今年的期刊出版工作,同时明年的稿件也已开始准备。秘书处顺利完成第19届侯德封奖的初选工作,落实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普活动并按时向中国科协提交了学会年终总结与计划等。

 

  郭盛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近期的工作进行安排,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开展侯德封奖的终审、召开第十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以及今年的档案归档等工作。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学习有关期刊管理的文件。副处长王滨滨就近期研究所、科学院和贵州省委下发的关于科研诚信、期刊审读、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工作措施等文件精神进行了介绍。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加强了认识,有利于期刊质量的提升。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进行期刊编辑业务学习和交流,由《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编辑部副编审刘莹就“科技期刊地图插图的规范绘制和常见问题”进行主讲。她就工作中常见的且易被忽视的地图规范进行了介绍,包括中国地图的绘制规范、地图的三要素等,并就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地图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经过讨论,大家加深了地图绘制的规范,有利于期刊编校质量的提升。

  

(学会处 黄娇娇 刘莹/供稿 龚超颖/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