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2023年中国科学院水城区科技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6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科技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推动2023年水城区科技帮扶工作更快更好地开展,4月23日,中科院水城区科技帮扶工作队组织召开2023年科技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科技帮扶工作队队长夏勇主持,昆明分院副院长张教林,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昆明分院科教处处长赵娜,中科院科发局农办副主任赵心刚参加会议。

  会前,赵心刚调研了院坝村、二道岩村和滥窖田乡村振兴示范点的科技帮扶项目开展情况,并慰问驻村第一书记。推进会上,帮扶专家分别介绍了猕猴桃、食用菌、茶叶、刺梨、生态渔业、山桐子、玄武岩纤维等产业帮扶项目2022年实施进展和2023年工作计划,并对水城科技帮扶经验进行研讨,为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张教林表示,科技帮扶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接地方需求,加强科技帮扶经验总结。赵心刚指出,中科院科技帮扶工作要牢牢抓住地方主导和特色产业发展这个推动乡村振兴的牛鼻子,推动帮扶产业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突出科学院帮扶的科技特点,充分利用国家和地方乡村振兴的帮扶政策,突出重点,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助力水城的科技帮扶工作迈上新台阶。

  科发局农办、昆明分院、武汉植物园、地理所、计算所、微生物所、水生所、新疆理化所、昆明植物所、版纳植物园、植物所、软件所、生物物理所、大连化物所、武汉岩土所及地化所等单位38名专家学者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赵心刚讲话

  (中国科学院水城科技帮扶工作队/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