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河南省地质研究院王建平院长一行赴地化所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7日,河南省地质研究院院长王建平一行到地化所调研交流,就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提供科技支撑等方面开展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陈敬安向王建平一行介绍了地化所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科研成果、发展规划、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王建平介绍了河南省地质研究院的概况及来意,希望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矿产资源找矿勘查、矿物材料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领域能与地化所开展深入的合作。随后,双方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紧扣双方需求、合作意向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双方领导在总结时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增进了解,在资源环境领域、重大项目攻关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联合申报项目、互享优质资源、加强人才交流等方式开展合作;加强科技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面向科技前沿、国家需求、经济建设为导向,立足主责主业、多向发力助力科技攻关和经济建设。
  
  会议现场
  河南省地质研究院科研事业部主任陈双华、办公室主任王剑峰等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地化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蓝廷广、张正伟研究员、万泉研究员、普定站站长彭韬等参加了座谈。
  
  参会人员合影
  (科技处胡晓燕/供稿 所办陈娟弘 夏丹/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