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烂泥沟金矿成矿流体运移规律与地质综合研究及成矿预测”、“贵州烂泥沟金矿构造地质研究”项目专家组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3

  6月10日,“烂泥沟金矿成矿流体运移规律与地质综合研究及成矿预测”、“贵州烂泥沟金矿构造地质研究及靶区预测” 项目专家组会议在地化所召开。“烂泥沟金矿成矿流体运移规律与地质综合研究及成矿预测”、“贵州烂泥沟金矿构造地质研究及靶区预测”是受中国黄金集团贵州锦丰矿业有限公司委托,由地化所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分别承担的项目。特邀专家、项目专家组成员、项目骨干成员、和贵州锦丰矿业有限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等20余人以线上和现场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特邀专家及项目专家组成员、项目骨干成员、锦丰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合影

  项目汇报前,贵州锦丰矿业有限公司鄂建新副总经理发表讲话,表示现在锦丰急需新的资源,以确保公司长期的生产;希望本项目在对矿区成矿规律取得认识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认识区域的成矿规律,为公司下一步部署工程提供重要依据,从而探索更多的资源。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蓝廷广研究员发表讲话,介绍了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并表示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希望本项目能够助力锦丰公司实现新的找矿突破,把论文写在找矿实践上。

贵州锦丰矿业有限公司鄂建新副总经理讲话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蓝廷广研究员讲话

  “烂泥沟金矿成矿流体运移规律与地质综合研究及成矿预测”项目负责人谭亲平和“贵州烂泥沟金矿构造地质研究及靶区预测”项目负责人张文高分别汇报了项目的进展情况,指出了矿区范围内有利的5个找矿靶区,并设计了相应的工程验证钻孔。项目专家组组长刘建中研究员,特邀专家地化所蓝廷广研究员,项目专家组成员曾昭光研究员、何丰胜副教授、夏勇研究员、张兴春研究员、韦昌山研究员,贵州锦丰矿业有限公司鄂建新副总经理等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对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项目下一步开展靶区细化和工程布设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练了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最新认识,为贵州锦丰矿业有限公司接下的找矿决策和工程部署提供重要依据。

  (任廷仙 谢卓君 谭亲平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