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地化所召开安全检查暨值班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02

130日,地化所在1512会议室召开全所安全检查暨值班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所办主任谢国栋主持,所党委书记/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敬安,党委副书记/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开结,副所长陈伟、李雄耀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野外台站负责人、物业公司经理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的有关安全形势,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126日全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暨《关于开展学生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有关工作要求、节日假期值班值守安排及贵州省委书记徐麟有关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所各部门必须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将安全工作“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在春节前召开一次学生安全专题会、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学生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准确掌握假期离所学生的行程信息,做好安全提示和服务,对于留所学生做好安全服务保障。所里将在各部门开展安全自查整治的基础上,于21日集中组织一次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全所的消防设施、供配电/给排水设施、大型仪器设备、监控报警系统、化学实验室、危化品暂存库、配电房、消防通道、设备管井、楼顶平台、学生楼、地下室等重要设备设施、高风险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违规用电、违规堆放可燃物/易燃物/废弃物、堵塞生命通道等进行排查、整改和清理,确保其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春节期间,值班人员要确保值班电话畅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及时处理突发应急事件和报送信息。 

陈敬安要求全所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安全工作牢记心上、扛在肩上,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加大力度整改落实;假期值班人员需加强安全巡查,熟悉安全应急处置规定和处置流程,遇到重大事故和突发事件,应及时处置并与带班所领导汇报;确保春节假期安全。 

   

    

  

                                                    (所办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