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奥运火炬贵阳传递 首棒为欧阳自远院士

发布时间:2008-06-18

                    (欧阳自远院士从省委书记石宗源手中接过火炬)

612815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贵阳传递开始,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从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手中接过火炬跑出首棒,拉开了贵州圣火传递的帷幕。

奥运火炬贵阳传递从人民广场出发,途经遵义路迎宾大道、中华路、大十字、喷水池、延安东路等贵阳市最繁华的商业区,沿宝山北路、贵开高架桥、中心环北线、观山东路、小官隧道、彩虹桥进入贵阳近年崛起的现代化生态环保型新兴城市金阳新区,最后到达金阳市民广场,全程16.9公里

今早的贵阳下起了绵绵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贵阳市民迎接奥运圣火的热情。清晨7时,已有上万市民打着雨伞、穿着雨衣聚集在人民广场周围,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00余名干部职工和研究生早早就来到贵阳市大十字中心地段与众多的贵阳市民一起夹道欢迎奥运圣火。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北京奥运会会旗交相辉映,中国加油奥运加油贵阳加油的呐喊声和欢呼声响彻传递沿途。

据悉,奥运火炬11时左右在贵阳传递结束后,将转场于13日在黔东南州凯里市、14日在遵义市继续进行传递。(谢国栋 供稿)

      

                           (欧阳自远院士高举火炬)

      

                        (欧阳自远院士向广大市民挥手致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