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热烈祝贺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08-08-25

 八月八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向世界展开了一幅浓缩五千年文明史的古老画卷。宏大的场面、强烈的艺术感染力震撼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由此擂响了北京2008奥运会的战鼓。

  本届北京奥运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最大规模的一次团圆,有二百零四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一千名运动员,参加了二十八个大项三百零二个小项的比赛。短短十六天里,产生了三十八项世界纪录,八十五项奥运会纪录。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一次次挑战人类的生理极限;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狂揽八金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人;俄罗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第二十四次打破世界纪录。

  本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国家和地区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八十七个。蒙古、巴拿马、巴林等国家赢得奥运会首金,塔吉克斯坦、阿富汗、毛里求斯等国首获奥运奖牌。本届奥运会还见证了世界体坛新格局的诞生——中、美、俄三强鼎立的大格局在本届奥运会上出现新的变化。美国雄踞金牌榜首位十二年的历史宣告终结,东道主中国以五十一枚金牌成为首个登上金牌榜首位的亚洲国家。而美国以一百一十枚的奖牌总数,位居本届奥运会各代表团奖牌总数的首位。

  今晚,所有中国人有足够的理由自豪,本届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堪称完美。本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赢得了尊严、赢得了荣誉。中国运动员实现了为人生添彩、为奥运增辉、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誓言。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致辞时说: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即将熄灭,但中国人民拥抱世界的热情之火将永远燃烧。

  闭幕式上,人们载歌载舞,用发自肺腑的欢笑告别北京。四年后,奥运圣火将在伦敦主体育场“奥运碗”内再次点燃。
 


 
 
 
 
 
(图文编自新浪网 曾毅强 2008-8-2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