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地化所召开党委、纪委主要领导人员任职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2021年1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党委、纪委主要领导人员任职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局级)沈华与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忠滨出席会议,地化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党支部书记及工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冯新斌主持。

  沈华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陈敬安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陈敬安同志任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戴开结同志任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新斌同志不再担任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职务。

  戴开结同志发言,他感谢组织的培养以及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国家、中科院、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地球化学研究所监督执纪问责和保驾护航的任务就到哪里,自己将在昆明分院分党组、纪检组和地化所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所职工的监督和支持下一丝不苟地努力工作。

  陈敬安同志发言,他感谢中科院党组、昆明分院分党组对自己的培养、关心和支持,感谢全所职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从四个方面认真履职,一是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脚踏实地与班子成员密切协作,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全面加强研究所党的建设,更好的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方式方法,破解党建和科技创新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二是带头做好所党委、所行政班子的团结协作,提高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做到揽事不争权,推功不诿过,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努力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和管理的科学水平,抢抓机遇,促进研究所跨越发展;三是带头弘扬敬业、勤业、精业、乐业的精神,倡导追求卓越、和谐奋进的创新文化,积极营造相互关爱、相互帮助的朋友式同事关系,增强职工的集体归属感、集体荣誉感,激发全所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全面提升研究所文化软实力;四是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努力在研究所形成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最后,所长冯新斌代表所务会对陈敬安、戴开结同志表示衷心祝贺,表示所务会将与所党委、所纪委团结协作,带领全所广大职工为顺利完成研究所班子任期目标与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目标而努力。

  

  冯新斌所长主持会议

  

  沈华书记宣读任免文件

  

  戴开结书记发言

  

  陈敬安书记发言

  (所办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