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贵州省副省长郭锡文赴中科院地化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7日上午,贵州省副省长郭锡文在省科技厅厅长廖飞的陪同下赴中科院地化所开展工作调研。

  郭锡文一行实地考察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院重点实验室、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地化所在西南喀斯特石漠化治理、水污染防治、土壤重金属污染与修复、华南陆内成矿作用、新型锂资源研究开发、地球内部物质与高温高压实验研究、月球地质图编研等方面的主要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果。

  地化所所长冯新斌从研究所基本概况、队伍建设、能力建设、科学研究、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郭锡文对地化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地化所作为国家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在科学研究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是贵州的重要财富,对贵州省做出了重大贡献。贵州矿产资源种类很多,但受勘探技术、伴生矿提取技术等制约,矿产资源没有得到高端化利用开发。地化所在战略性矿产资源和生态环境等领域有很强的科研实力,希望地化所与贵州省内相关科研机构和企业携手合作,加快贵州的矿产资源高端化开发利用和产业化发展,推动贵州矿产资源领域的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十处处长龙朝阳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考察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考察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考察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院重点实验室

  

  考察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郭锡文讲话

  

  冯新斌做汇报

  

  座谈会现场

  (所办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