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科技支黔工程项目评估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09-09-03

科技支黔工程项目评估会在贵阳召开

 

2009 817日,中科院院地合作局、昆明分院和贵州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在贵阳对中科院科技支黔工程(一期) 14个合作项目进行了评估检查。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张壮鑫、贵州省科技厅厅长于杰参加了项目评估会。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参加并主持了会议。

在评估会上,科技支黔工程(一期) 4个正在实施的项目负责人重点围绕指标完成情况和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情况进行了报告; 10个已结题验收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完成后的后续经济社会效益情况、为地方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参会的专家和领导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同时,评估组针对院科技支黔工程(一期) 14个合作项目的行业特点和技术水平,以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企业新增销售收入、生态效益和百姓收入情况为评估标准,对 14个科技支黔工程(一期)合作项目进行了评估打分。

通过对科技支黔工程(一期)项目的检查评估,科技支黔工程项目取得的重大成效得到了评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椐统计,中科院科技支黔工程(一期) 14个合作项目共为贵州省新增经济效益 5.5亿元,新增利税 5403万元,为地方和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 43项,开发工业新产品 10个,建立新生产线 8条,培养和培训各类技术人才 21481 人。

我所的“喀斯特石漠化综合治理技术与生态示范区建设”等5个项目参加了项目评估。专家组对这些项目实施、总结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项目后续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