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地化所召开科技合作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1-05-25

2011年5月21日下午,云南省环境保护厅与地球化学研究所科技合作协议讨论会在地球化学研究所一号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胡瑞忠所长主持,地化所相关领导及科研人员20余人参加讨论会,会议就双方科技合作协议书(讨论稿)进行了热议,并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我所肖唐付研究员目前在云南省环保厅挂职副厅长,他首先做了云南省环境保护厅与地球化学研究所科技合作工作汇报。肖唐付指出,为了加强地化所与云南省环保厅的科技合作,通过多次到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和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实地调研,与之达成合作意向。根据中国科学院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院地合作协议,面向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科技需求,推进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平台建设,加强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推动解决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重大科技问题,为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经过友好协商达成共识:一、建立有利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合作平台;二、联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和科技攻关项目;三、技术成果与人员交流;四、在科技管理体制与激励机制方面相互借鉴与学习。

会上胡瑞忠所长、李世杰书记、王世杰副所长、万国江研究员、洪业汤研究员等分别围绕双方协议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献计献策。

最后我所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使云南省环境保护厅与地球化学研究所的科技合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并且在近期组织地化所一批优秀的科研人员去云南省进行科技交流,尽快签署云南省环境保护厅与地球化学研究所科技合作正式协议。                           

会议现场

 肖副厅长做工作汇报

 

                             (科技处王丽芳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