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昆明分院组团参加第六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1-08-30

2011823—25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新疆昌吉召开。本次洽谈会以加强交流合作,增强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援疆,实现跨越发展为主题。昆明分院围绕新疆科技需求组织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地球化学所、版纳植物园等单位的科技人员和16项科研成果参加了科洽会。

科洽会上,昆明分院推荐的技术项目受到高度关注,并与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昆明分院研究所与新疆企业签订了6项技术合作协议,分别是:杀虫植物除虫菊的种植推广试验及质量评估羊肚菌仿生栽培关键技术抗菌肽生物活性大分子的产业化开发利用生物快繁技术进行高质化杜泊羊引种示范推广生物炭技术在新疆绿洲农业中的转化与应用棉秆资源化综合利用,协议金额超亿元。其中,“生物炭技术在新疆绿洲农业中的转化与应用”为我所李心清研究员的研究技术成果。

会议期间,昆明分院代表团应合作单位邀请,对合作企业和地方政府进行了工作访问,并就下一步科技合作的具体落实进行了座谈。

新疆科洽会作为中科院科技援疆的一项重要活动,已成为中科院与自治区企业交流与合作,促进新疆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现场

昆明分院展区和代表团

签约仪式现场

座谈会现场

 

详情请见:http://www.kmb.ac.cn/zhxx/zhxxgzdt/201108/t20110829_3329155.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