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地球化学研究所科学家Khan M. G. Mostofa在斯普林格科技出版社(Springer)出版专著

发布时间:2012-12-28

 中科院地球化学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家Khan M. G. Mostofa在斯普林格科技出版社出版题为” Photobiogeochemistry of Organic Matter”的专著。该著作根据最新科研成果,综述了其中DOM; H2O2和ROOH; DOM的衰减,光合作用,叶绿素,金属络合作用以及他们的相互内在联系等重要问题。

光诱导性过程是生物圈中所有生物有机体合成和转化有机物(OM)的重要过程。光诱导性过程中,过氧化氢的产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过程,这是由于过氧化氢是一种很强的还原剂与氧化剂。它对于很多水生反应以及光合作用也有着重要的潜在影响。外来与原生的可溶有机物(DOM)参与了光诱导生化过程。在全球变暖背景下,DOM同时也参与了易被影响的生物化学过程。

附件中的文件以及下面的链接是书以及作者的部分情况介绍,需要全文的可与Khan M.G.Mostofa

mostofa@vip.gyig.ac.cn)或刘丛强院士(liucongqiang@vip.skleg.cn)联系。

http://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3-642-32223-5/page/1   附件

                               (环境室聂洋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