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加拿大Boojum公司Bill Wheeler博士和多伦多大学Carlos Paulo博士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14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肖唐付研究员的邀请,来自加拿大Boojum Research Ltd.Bill Wheeler博士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Carlos Paulo博士于2014623-78日访问了地球化学研究所。

 

Bill Wheeler博士做学术报告

Carlos Paulo博士做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在肖唐付研究员的陪同下,Bill Wheeler博士和Carlos Paulo博士分别对花溪废弃煤矿酸性废水、独山县锑矿区酸性废水以及福泉市废弃煤矿区酸性废水生态修复治理项目进行了野外考察、监测和采样,就野外示范和实验室模拟观测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630日下午,Bill Wheeler博士和Carlos Paulo博士在环境室学术报告厅分别做了题为“Ecological Engineering: How Biology Can Alter Geochemistry”“Geomicrobiology: Concepts, Mechanisms and Applications ”的学术报告,并与与会师生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Bill Wheeler博士的报告通过丰富的野外监测数据,阐述了(微)生物作用影响元素地球化学过程及其在矿山酸性废水生态修复的运用;Carlos Paulo博士的报告介绍了地质微生物的概念、作用机理以及应用的技术手段和方法,并展示了酸性矿山废水中微生物作用的微区观测的过程信息研究成果。两位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刻,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及应用性,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Bill Wheeler博士和Carlos Paulo博士与课题组人员交流

Bill Wheeler博士和Carlos Paulo博士进行野外考察

Bill Wheeler博士是Boojum Research Ltd.资深工程师,长期从事矿山酸性废水低成本、可持续性的生态修复研究工作;Carlos Paulo博士主要从事矿山环境微生物作用过程机理及其修复应用研究工作。这次访问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在矿山酸性废水微生物降酸与金属离子可持续脱除技术及示范方面的合作研究。访问期间,Bill Wheeler博士和Carlos Paulo博士还参观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地球化学研究所金阳新园区。

                                         (环境室 肖恩宗/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