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Iddo Kan教授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2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心清研究员邀请,以色列希伯来大学Iddo Kan教授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并于1017日上午930分在环境室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VALUE (Vegetative Agricultural Land Use Economic) model application to Biochar”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心清研究员主持,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潘文杰院长、李英超博士,地球化学研究所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Iddo Kan教授作报告 

报告内容非常丰富,Iddo Kan教授首先从“VALUE模型的基本概念入手,简单介绍了该模型在废水管理、有机废物和农业土地利用中的应用,然后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在“VALUE模型中引入生物炭变量后,各参数变化对经济效益评估的影响。同时,为了更好地说明该模型的广泛适用性,Iddo Kan教授又进一步以堆肥为例,通过“VALUE模型的运行与经济效益分析,最终较好地为决策者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服务。Iddo Kan教授的精彩报告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报告结束后,Iddo Kan教授还与在场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报告会现场

Iddo Kan教授,博士毕业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现为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农业经济与管理系、农业经济研究中心教授。长期从事农业经济学、环境与资源经济学以及区域经济学的相关研究,特别是其所创建的VALUE模型已在农业、环境和生态等领域广泛应用。目前在国际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著书数章节,多次应邀在国际会议做大会和主题报告,在国内外上相关领域享有盛誉。    

                                                            环境室 程建中/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