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地球化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Jean-Louis Birck 教授来所工作并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12-23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陈玖斌研究员邀请,地球化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法国巴黎地球物理学院Jean-Louis Birck教授于近期来我所工作交流,并顺利结束特聘研究员工作。在此期间,Jean-Louis Birck教授与陈玖斌研究员课题组对环境室新安装MC-ICP-MS仪器进行调试,并详细讲解了仪器使用过程及同位素分析中的注意事项。Jean-Louis Birck教授甚至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工作,指导研究生样品前处理实验,优化分离提纯过程,对实验操作细节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同时,Jean-Louis Birck教授与陈玖斌研究员还就学生论文修改、国际合作等其他学术问题展开讨论,并与其他课题组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

Jean-Louis Birck教授指导学生实验

Jean-Louis Birck 教授博士毕业于巴黎第七大学,1985年在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 (San Diego, USA)进行博士后研究,之后在巴黎第七大学、巴黎地球物理学院工作,现为巴黎地球物理学院主任级研究员、特聘教授,于2014年受聘为我所特聘研究员。Jean-Louis Birck 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天体地球化学和同位素地球化学,其关于太阳系形成及行星起源许多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Science、NatureGCA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受到国际同行一致好评,其开发的许多新的同位素分析方法也在国际地球化学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环境室 袁圣柳、袁玮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