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Suniti Karunatillake博士访问地化所

发布时间:2016-06-22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赵宇鴳副研究员及地化所青促会的邀请,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地质与地球物理系Suniti Karunatillake博士于6月12日至6月18日访问地化所。

Suniti Karunatillake博士是美国火星奥德赛绕轨探测器伽马射线谱仪(GRS)团队的主要科学家之一。他于2008年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3年到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工作,领导研究团队对火星表面地球化学和地形地貌数据的进行综合分析,探讨火星表面局部着陆点和全球尺度的地质过程和环境演化。

Karunatillake博士访问地化所期间,针对当前火星研究的热点,分别做了题为“Glimpsing the Geology of Greater Thaumasia Planum on Mars”和“Exploring the Unknowns of Br in the Martian Halogen Cycle”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通过伽马射线谱仪(GRS)和阿尔法粒子X射线谱仪(APXS)等数据的分析,探索影响火星表面地球化学特征的地质过程,并与广大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Karunatillake博士此行,还着重参观了月球与行星科学中心的行星表面环境模拟实验平台,并与中心师生开展了一系列讨论交流活动,深入探讨了当前火星和月球研究中的问题,今后与中心开展进一步学术合作的方式,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安排,以及未来合作开展对中国境内火星类比环境研究的可能等,为今后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Karunatillake博士做关于火星Thaumasia平原研究的学术报告

Karunatillake博士做关于火星卤素研究的学术报告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