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Katherine Joy博士应邀为地化所青促会论坛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07

  9月6日,中科院地化所青促会小组举办了第十二期论坛,本期论坛有幸邀请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Katherine Joy博士作了题为《Lunar Meteorites: New Insights into the Geological History of the Moon》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地化所青促会小组组长李雄耀研究员主持,约40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这次论坛。

  论坛上,Joy博士首先生动有趣地介绍了曼彻斯特和曼彻斯特大学的基本情况,然后,详细地总结了月球的基本演化历史和相关科学问题、月球陨石的来源和收集现状、月球陨石来源的证据和月球陨石的源区等。接着,Joy博士又从多个角度讲解了月球陨石研究的重要性,包括月壳的岩石类型、认识月壳地质过程、获取月面撞击历史、揭示月幔演化等。最后,Joy对未来月球探测和月球陨石的研究作了一定的展望。报告会内容详实、丰富生动、参会人员反响热烈。

  嘉宾介绍:Katherine Joy博士现就职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职称为:Royal Society University Research Fellow/Reader)。2007年博士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随后相继在英国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Birkbeck, University of London)、美国NASA (JSC)、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从事博士后研究。曾先后两次赴南极开展陨石的收集工作,长期从事Apollo样品和月球陨石的研究,并参与了印度月船一号和欧空局SMART-1月球探测任务所搭载光谱仪的定标和数据分析工作。她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基于月球样品(陨石和Apollo样品)和月球遥感探测数据,研究月球的内动力地质月作用(如:月壳演化、岩浆洋过程和火山活动)和外动力地质过程(如:月表撞击历史、月表空间作用过程)等。以第一作者或合作作者的形式已经在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GCA, EPSL, MAPS, Icaru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了近60篇学术论文。

  

  Katherine Joy博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

  (组织人事处 张钰 研究生 曾小家 摄影/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