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地化所与苏格兰大学联盟环境研究中心(SUERC)就科技合作签约

发布时间:2018-11-08

  11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与苏格兰大学联盟环境研究中心(SUERC)在地化所正式举行双方合作签约仪式。地化所党委书记冯新斌讲话,所长胡瑞忠、苏格兰大学联盟环境研究中心主任Finlay M Stuart,以及地化所工会主席钟宏、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毕献武、宋谢炎、蓝廷广及多名科研人员出席。

  苏格兰大学联盟环境研究中心主要从事、鼓励和支持高水平的基础、应用和战略性科学研究,研究领域主要为地球科学、环境科学和生物医学。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拥有30个国家实验室,其中有5个实验室就依托于SUERC,包括:放射性碳同位素实验室(环境)、氩同位素定年实验室、生命科学质谱学实验室、同位素分析支撑实验室和宇宙成因核素同位素分析实验室。因此,苏格拉大学联盟环境研究中心在英国具有很高的技术水平和学术地位。多年来,该中心与地化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成员之间进行过多次的学术访问、合作研究等,希望以这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双方进一步深化各项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矿床室 武丽艳/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