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美国特拉华大学 Deb P Jaisi 副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9-05-13

  应地化所青促会小组和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敬安研究员邀请,美国特拉华大学Deb P Jaisi副教授于5月8日至5月12日访问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并于5月10日参加了第26期地化所青年促进论坛,作了题为“Organic matter remineralization predominates phosphorus cycling in the sediment and water columns in the Chesapeake Bay”的学术报告。所内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青促会会会员王敬富副研究员主持。

  

  Deb P Jaisi副教授作报告

  在报告中,Deb Jaisi博士讲述了美国Chesapeake海湾水体理化特征,阐述了磷酸盐氧同位素样品采集、纯化和测定方法,结合传统化学、X射线近边结构谱等分析,认为有机质矿化对Chesapeake海湾水体和沉积物中磷的循环起着主导作用,研究成果为河流、湖库“Fe-P”和“C-P”耦合循环过程机理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会后Deb Jaisi博士在陈敬安研究员课题组陪同下参观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赴贵州红枫湖开展了联合野外考察,并对实验室开放课题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与Deb P Jaisi博士交流课题进展

  报告人简介:Deb P Jaisi副教授,环境生物地球化学博士,美国University of Delaware植物与土壤科学系副教授,兼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访问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土壤磷形态及转化、有机磷化合物来源及循环等。同时,Deb P Jaisi博士是国际上磷酸盐氧同位素技术开发及应用方面的知名学者,在GCA、Water Res.、ES&T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3篇,Google scholar引用2830次(H-index 25)。

  (陈敬安课题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