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普定站副站长彭韬受邀开展安顺市“周末讲坛”第十一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09

9月2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安顺市“周末讲坛”第十一期专题讲座在市委党校举行。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副站长彭韬应安顺市科协和市委组织部邀请开展“喀斯特石漠化地区生态建设”专题讲座。安顺市科协主席李素英主持讲座。

彭韬研究员从喀斯特地貌的形成、石漠化形成发展到近年来恢复重建的经验做法等方面全面向与会者介绍了相关内容,并对将来喀斯特地区石漠化治理及生态建设的目标以及科学的治理模式进行了探讨。

安顺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有关部门(单位)和相关企业等114个单位近150人现场聆听了讲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内容,把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为提高安顺市干部职工生态意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彭韬作“喀斯特石漠化地区生态建设”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普定站/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