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贵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到普定站开展地质实习

发布时间:2021-04-06

4月1日,贵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蒋玺及高军波等老师带领资源勘查工程和勘查技术与工程18级本科生共70余人到普定站开展地质实习,地化所罗维均研究员、曾成副研究员、程安云副站长及站上工程师为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大家首先参观站内分散型农村污水生态治理实验工程、地气交换碳通量观测系统、不同土地利用方式下水-碳通量试验模拟场、不同岩土组构类型下蒸渗观测平台等科研设施,充分了解普定站就喀斯特生态系统开展的观测、研究、科普及试验示范等工作内容。

随后,大家到后寨河流域进行野外实地考察,曾成副研究员对流域的区域地质概况、构造及水文过程等进行讲解。考察中,下游的冒水坑地表地下水文观测点以及中游的母猪洞水库,让大家对喀斯特地区的水文地质发育特点有了更深的认识。

整个活动,同学们认真记录,积极提问交流,展现了较好的地质学方面的基本素养。领队老师表示,这种特色的野外科考和实习,让学生们对喀斯特生态研究和水文地质有了较好的感性认识,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知识的巩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站内参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在母猪洞地下河水库考察

实习师生在普定站合影

(普定站 陈佳/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