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入选国家野外站择优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21-02-03

2020年12月29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国家野外站)择优建设名单,由地化所建设的贵州省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普定站)顺利入选。至此,普定站也成为贵州省首个被纳入国家野外站择优建设的野外台站。

据悉,国家野外站是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之一,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野外站面向社会经济和科技战略,依据我国自然条件的地理分布规律布局,通过长期野外定位观测获取科学数据,开展野外科学试验研究,加强科技资源共享,为科技创新提供基础支撑和条件保障。

普定站在2012年8月完成了沙湾主站址和野外观测场及观测样地的建设,2014年成为中国生态研究网络(CERN)成员台站。建设过程中得到了中国科学院、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和地球化学研究所等主管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

(普定站 陈佳/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