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普定站入选 “十四五”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2-15

  近日,中国科协公示了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中国科学院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位列其中,至此,普定站继获批“国家野外站”后又获批一国家级科技平台称号。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主要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以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旨在组织、鼓励各类机构参与科普活动,按照新发展阶段科普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依托各地域和各领域的资源禀赋、基础条件等资源要素,通过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全社会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主要分为科技场馆、教育科研与重大工程、“三农”、企业、自然资源以及其他等六类科普教育基地。评估内容主要包括科普教育基地设施条件、科普服务、人员保障等方面。

  普定站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科教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及时普及重大科技成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建设,使普定站成为西南喀斯特科学普及宣传的引领窗口,以高质量科普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普定站 谭越月/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