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平台

显微镜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6-27

      

实验室负责人:谢卓君 

实验室成员:任廷仙 

实验室位置:矿床室517 

 联系邮箱:rentingxian@mail.gyig.ac.cn 

  1、实验室概况及应用领域:

  本实验室配备徕卡制造商制造的透反两用显微镜(DM4P)和体视显微镜(M125C),主要应用于岩矿石薄片、光片和矿砂样品的观察,研究岩石矿物的显微结构特征,矿物种类的鉴别,矿物的分布特征,矿砂样品表面特征,观察矿物间相互关系,对矿物进行分选和初步提纯等。

  主要的应用有:

  (1)岩矿石薄片、光片和矿砂样品的显微镜下观察、拍照和面扫描;

  (2)矿物颗粒的体视镜下分选和提纯。

  2、本实验室目前可以提供的分析测试包括:

  (1)岩石、矿石、矿物的光片-薄片鉴定及面扫描;

  (2)单矿物颗粒的初步分选及提纯。

  3、本实验室采用的分析测试技术参数:

  (1)显微镜DM4P目镜放大倍数10X;物镜放大倍数5X,10X,20X,50X,100X;仪器放大倍数50X-1000X;配套设施有冷热台和薄片剖光仪。在普通显微镜基础上,升级成电动载物台,可以自动完成样品的扫描和拼接。

  (2)体视显微镜目镜放大倍数10X,物镜10X,仪器放大倍数10X-100X,用于样品的观察和矿物颗粒的挑选。

  4、适用样品及送样要求:

  光薄片,矿物颗粒,靶等。

  5、收费须知:

  体视显微镜不收费;

  DM4P显微镜按小时收费,150元/小时;如果加用冷热台,200元/小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