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22年中国科学院水城区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2

2022年中国科学院水城区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推进水城区定点帮扶工作,2022年4月11日中国科学院水城区定点帮扶工作队组织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

  会议首先由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向各项目组专家传达中国科学院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指出水城区帮扶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侯院长在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推进乡村振兴,尤其产业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相结合,注重加强与喀斯特地貌治理的关联,服务喀斯特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注重帮扶工作的实效及帮扶地区的自我造血功能,加强协同帮扶,要与院其它定点帮扶工作队保持密切的学习交流,一边干一边总结,提升凝练中国科学院水城区科技帮扶模式,为喀斯特地区的乡村振兴提供系统性的可持续发展方案。同时表示地化所作为中国科学院水城区定点帮扶责任单位,非常感谢各兄弟单位和项目组专家的大力支持,期待各位专家在水城区继续开展帮扶工作,我们一定为大家做好服务。在院科发局指导下、昆明分院协调下,各帮扶点和项目组加强交流协作形成强大的科技合力,扎实推进科技帮扶工作,切实把水城区定点科技帮扶工作做好、做出特色,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各项帮扶考核指标。

  水城区定点帮扶队队长夏勇、副队长王大州结合地方需求,介绍了2022年度水城区定点帮扶考核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内容,以及水城区科技帮扶项目总体进展情况。

  各帮扶专家围绕项目展开讨论,并介绍了2022年工作计划,对帮扶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研讨,许多专家对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库伦旗、环江县和六枝特区定点帮扶工作负责人及挂职干部出席会议并发言,大家表示各帮扶点之间加强沟通、相互借鉴成功帮扶经验是推进帮扶工作有效措施,并建议收集整理和推广中国科学院科技帮扶共性和特性技术。随后,院科发局农办赵心刚副主任强调指出,各帮扶点要相互学习,协同工作,科技帮扶项目要因地制宜,重点考虑投入产出比及其可持续发展性,充分发挥科学院体系化、建制化和综合学科的优势,为乡村振兴做出具有中科院特色的贡献,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院科发局农办、昆明分院科教处、武汉植物园、地理所、计算所、微生物所、水生所、新疆理化所、昆明植物所、版纳植物园、西北院、亚热带生态所、中科大及地化所等39名专家学者及领导参加会议。

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讲话

 

各视频参会单位及专家

  

院科发局农办赵心刚副主任讲话

 

昆明分院科教处处长赵娜讲话

(中科院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队/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