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科院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队段明等六名队员被聘为六盘水市市级科技特派员服务水城,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30

  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指出,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年来,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队伍不断壮大,成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使广大农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并强调创新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要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广大科技特派员要秉持初心,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部署,结合中科院水城定点帮扶工作实际,按照《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省级科技特派员名单及科技特派员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黔科通【2022】12号)有关规定,经中科院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队推荐,中共六盘水市委组织部、六盘水市科学技术局选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段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林剑、林庆华、邵树勋、唐从国、余德顺等六名中科院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队队员,作为六盘水市市级科技特派员赴水城帮扶蟠龙镇院坝村、二道岩村及当地龙头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六名专家已按通知要求于2022年6月21日与派驻单位充分沟通当前情况及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并签署服务协议。

工作要求的通知及市级科技特派员名单

(中科院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队/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