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科院地化所水城定点帮扶党支部协同二道岩村党支部开展 “2022金秋助学帮困”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0日,中科院地化所水城定点帮扶党支部协同二道岩村党支部开展了“2022金秋助学帮困”结对帮扶活动。因疫情影响水城帮扶党支部成员不能亲临活动现场,二道岩村第一书记俞楠作为活动代表为部分困难家庭学子送去助学金,激励他们圆梦成才,为特困家庭送去慰问金,缓解生活压力。

  活动开展前,二道岩村党支部高度重视。经过认真组织,在全村范围内通过村组推荐特困户及对高考分数达职高线以上的特困村民子女进行摸底调查的方式,详细了解家庭状况、基本收入以及高考成绩、录取学校等情况,村委会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核,并最终研究确定14名高考上榜生、8名特困户为“金秋助学帮困”活动对象并进行公示,确保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
  “金秋助学帮困”是中科院地化所水城定点帮扶党支部协同二道岩村党支部开展的一项爱心帮扶共建活动,是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是彰显爱心、温暖人心、汇聚信心的民生工程,是践行乡村振兴宗旨、阻止贫困代际传递、助力精准脱贫的有力举措。
(中科院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队/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