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学传播>科普动态

地化所“第六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0-10-22     

地化所“第六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关注资源环境,建设创新型国家”。515,为了提高公民科学素质,让公众理解科学,了解地化所,我所拉开了“第六届公众科学日活动”的序幕。

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凉爽,当天来参观的学生和市民也格外积极热情。八点还不到,贵阳九中、贵阳二中、贵州师范大学、贵阳中医学院、贵阳一中、所驻地附近社区等15个单位的大、中、小学校师生、干部和职工共1754人相继到达,并在地化所科普活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秩序地进入地化所参观。

内容丰富的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向大家介绍了关于煤、石油,石漠化等的科普知识,让大家了解了“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的重要性。在我所工会大厅,学生和市民们分批观看了名为《人造卫星》的科普片,很多学生现场作了笔记,表现了对探索太空奥秘的浓厚兴趣。在参观我所各实验室的标本、展板、大型仪器设备时,学生们认真地记录,并积极地向负责讲解的科技人员提问,特别是关于西南地区石漠化的治理、汞的污染及治理、地方病的防治、地震预报等方面,表现出了极大地关注。

今年,地化所邀请了观风台社区和南明区科协参加了这次的“开放日”活动,他们的“科普大篷车”,向进所参观的人们展示了许多生动形象的科技小制作。

下午五点,一年一度的所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每一个参加本次活动的人都留下了一幕幕美好的回忆。

 

(撰稿:刘虹   摄影: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