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学传播>科普动态

广西钦州市外国语学校到地化所开展科学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6     

2月2日上午,广西钦州市外国语学校(科技特色示范学校)的“走进中科院,走近科学家”科学营活动在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成功进行,钦州市外国语学校师生一行160余人来到地化所开展参观学习。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地化所所史展馆,了解到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就、现状以及未来展望等基本概况。接着,同学们来到地化所的矿物岩石标本陈列室,通过倪集众老师悉心地讲解,为同学们生动地揭示了地球化学的奥妙,让同学们对板块运动和岩石、矿物的形成演化过程及分类有了初步了解,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兴趣盎然、热情高涨。

 

 

参观地化所所史展馆

 

同学们聆听倪集众老师介绍矿物岩石演化知识

 

随后,倪集众老师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走进美丽的石头世界”的科普报告。报告中,倪集众老师用了大量生动的图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介绍了各种各样的矿石、岩石、晶体、化石、观赏石等,生动的演讲配上精致的图片,让在座的同学们时时惊呼,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和录像。会上,多位同学提出很有深度的问题,倪老师耐心地为同学解答。倪老师寄语同学们“亲近自然身心健康,欣赏自然科学时尚,热爱自然心情舒畅,保护自然人心所向”,会后,师生们与倪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部分师生还与倪老师进行了亲切交谈。

此次科学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广西钦州市外国语学校留下深刻印象,取得圆满成功。

倪集众老师作报告

同学提问

合影

(对外合作处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