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中科院地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荣获贵州省第三届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7-09-15

近日,在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科协、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等单位联合开展的“贵州省第三届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活动“”中,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贵州省第三届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活动”是一次大型科普公益活动,旨在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主题,提升贵州省大、中、小学生科学素质,促进青少年创新创造意识的全面提升。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历来重视科普工作,并充分发挥国家科技平台的智力和资源优势,通过定期举办科普讲座、组织参观、科技开放日等活动,及时有效地向社会普及地球科学知识。中科院地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是由地化所青年科技骨干组成的学术团体,在为历时近3个月的“贵州省第三届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活动”中,青促会成员不辞辛劳,积极参与科普知识竞赛活动的组织开展,受到参赛选手和主办单位的一致好评,荣获竞赛优秀组织奖。

(组织人事处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