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北京中小学科技教师参观访问地化所

发布时间:2020-01-09

2020年1月6日下午,来自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第一五六中学等共八所中小学的科技教师一行12人,到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参观访问。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访问团队首先参观了地化所园区,了解了研究所建筑的整体布局及各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随后,在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503会议室,李阳副研究员为访问团队带来题为“陨石、小行星与深空探测”的报告,报告对陨石的形成、小行星的起源以及进行深空探测的意义等进行了有趣而生动的讲解。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和报告人积极展开互动,分享了听取报告后的想法和观点。

最后,访问团队进入矿物岩石陈列馆,通过志愿者详细讲解,老师们对馆中五颜六色且构造奇特的标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使用相机拍照记录。参观结束后,科技教师们在陈列馆门前进行合影留恋,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为以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对引导学生探索自然科学的奥秘和培养自然科学的兴趣有很大帮助。

 

李阳副研究员作报告

老师们参观陈列馆

合影留恋

(对外合作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