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科学网】西南(贵州)喀斯特地区特色矿产成矿理论及综合利用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近日,由中科院地化所牵头的 “我国西南(贵州)喀斯特地区特色矿产成矿理论及综合利用”项目启动会在贵阳召开。

据了解,中国西南(贵州)喀斯特地区以沉积碳酸盐岩为主,其地层中形成的超大型沉积矿床、低温热液矿床极具研究价值。该项目专家组介绍,研究将就6方面展开,包括新元古代-早古生代深时全球变化与巨量锰磷成矿;石炭纪-二叠纪深时古气候、古喀斯特演化与铝土矿成矿机制;碳酸盐岩型铅锌矿床成矿过程与预测;卡林型金矿成矿作用与预测;磷矿和铝土矿高效综合利用基础研究;西南(贵州)喀斯特地区特色矿产成矿-预测-利用综合研究。

中科院地化所党委书记冯新斌,该项目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丛强等60余名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来源于 《科学网》 (2019-03-27)|(作者 卜叶)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9/3/424545.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