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贵州省科技厅专家组到地球化学研究所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7-11-29

      贵州省科技厅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文)文件精神,不断强化科研仪器设施等公共资源的开放与共享,进一步提高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按照科技部相关要求开展2017年贵州省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后补助申报,并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各单位共享服务情况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择优予以补助支持。 

      作为中国科学院在贵州省设立的唯一研究单位,地球化学研究所一直积极与地方开展广泛的科技合作,并将部分大中型通用仪器设备加入了“贵州省仪器公共在线服务平台”,接受贵州省科技厅大仪办的统一管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在接到项目申报通知后,认真准备材料并在上报时间节点前顺利完成了项目申报工作。 

      20171123日下午,贵州省科技厅专家组一行五人到地球化学研究所,对我所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服务进行现场评估。 

      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唐红峰主任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地球化学研究所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运行、技术人员配备及制度建设、共享服务成果、中科院仪器共享管理平台及刷卡系统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俞楠现场演示了我所自建平台的完整操作流程。随后专家组对几个实验室的重要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 

      本次现场评估结果将作为2017年度贵州省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后补助项目评估的重要依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