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9年度管理/技术交流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03

  2019517-18日,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9年度管理/技术交流会在地球化学研究所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根据区域中心2019年度工作安排和规划,加快调研区域中心拟代管所所级中心,促进各所级中心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管理经验交流,推进区域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区域中心、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大气物理所、地理科学与资源所、青藏高原所、遥感与数字地球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地球化学所的中心主任或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周益奇正高级工程师主持,地球化学所所级中心主任唐红峰致欢迎辞。地质与地球物理所汪健、地球化学所唐红峰、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原盛广分别报告了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地球化学所所级中心、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所级中心的总体情况、仪器设备运行与共享管理成效。 

  与会专家围绕所级中心管理,包括提高仪器设备共享效率、调动技术人员的积极性、野外台站设备管理,以及区域中心的发展和地球化学所所级中心加入北京区域中心等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周益奇进行了会议总结,强调所级中心要始终坚持以支撑科研和做好服务为宗旨,加强支撑能力建设,积极组织人员培训和技术交流,充分提高仪器设备使用与开放共享效率,为科技创新和科研产出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间隙,专家们参观了地球化学所所级中心的专业实验室,并对做好实验室管理和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率进行了现场指导。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俞楠/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