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技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2

    2020511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技术交流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如期召开。 

    来自地球化学研究所的李胜斌工程师以“高温高压实验模拟:探索地球内部奥秘的有效途径”为题,介绍了地球内部物质处于高温高压环境,通过高温高压实验模拟地球内部的环境并原位测量矿物岩石的物理化学性质,是探索地球内部奥秘的有效途径这一观点。 

   

   

    

   

   

    

    地球化学研究所的莫冰工程师以“显微原位加工、分析技术及应用”为题,报告了以透射电镜样品的制备是如何做到原位、微损、无污染、无晶格损伤以及如何获得轻元素(如Li)的原位显微分布信息为大家揭示了当科研样品分析进入纳米尺度,我们该如何获得更丰富的样品信息,从而更好的为科研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技术交流报告后,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及相关技术工作进行了在线交流。最后,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彭澎研究员对本次技术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予以肯定,并提议为加强各个所级中心技术人员之间的业务交流,今后区域中心可以开展更多类似的在线技术交流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