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个人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02-12
  

1.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不参加和组织聚会。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回家后将废弃的一次性口罩放入塑料袋内扎紧袋口,投放入垃圾桶内,并立即彻底洗手。 

  2.尽可能避免与有武汉旅居史或居住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接触史有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员密切接触。 

  3.增强卫生健康意识,适量运动、早睡早起、提高自身免疫力。 

  4.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经常彻底洗手(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口,不随地吐痰。 

  5.居室多开窗通风并保持整洁卫生,同时注意避免因室内外温差大引起感冒。 

  6.免接触野生动物尤其不能食用野生动物 

  7.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生熟厨具分开使用餐具等要经常用煮沸或蒸汽消毒。 

  8.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一定要有发热门诊的定点医院就诊。 


附件下载: